microsoft surface pro 4

 

今年對我來講是換電腦的時候,我的舊筆記型電腦是一台ASUS,

才用了3年就有很多問題,應該是我用得很兇的關係。

因此會有想要換新電腦的念頭,最近不管到甚麼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Surface Pro 4的廣告,

讓我蠢蠢欲動,而Microsoft為Surface Pro 4主打的廣告中,最令我著迷的地方就是筆電本身設計非常迷人,

很適合上班族跟學生使用,更適合喜歡文青風的人。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首先從價格說起,Surface Pro 4的價格比其他二合一筆記型電腦還貴,

以下可以看到該電腦的不同規格與價格表 (價格以2017年2月為基準,如欲購買請依當時售價為準):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處理器 第6代Intel Core m3 第6代Intel Core i5 第6代Intel Core i5 第6代Intel Core i7
儲存空間 128GB 128GB 256GB 256GB
記憶體 4GB RAM 4GB RAM 8GB RAM 16GB RAM
價格 25,888台幣 31,888台幣 38,888台幣 54,888台幣

 

第一台「第6代Intel Core m3」是最便宜的,但很多零售商沒有在賣了,唯一目前還有在賣是燦坤。

但因為規格太簡單了,又沒有附贈品,所以不建議購買,應該選購處理速度快跟效能高的。

比較很多不同的二合一筆電、打聽了很多零售商後,又因為我的預算只允許購買一台在30,000NTD以內的筆電,

我終於決定買第6代Intel Core i5,128GB,4GB RAM。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價格才28,699台幣為甚麼會這麼便宜呢??? 9.gif

其實目前Microsoft有一個「教育優惠方案」,但到了很多零售商詢價後,

他們根本不會告訴你有這樣的一個活動,所以只要你是「合格教育者」學生或教職員,

你就可以享有九折優惠價格購買「指定之Surface Pro 4 m3、i5 或 i7 裝置」。

像我買的電腦原價是$31,888,打九折後只要28,699元,

便宜了3千多塊,剛好在我的預算內!!!3.gif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如果想要享有九折優惠,需要到Microsoft Surface Pro 4「教育優惠專案」登錄,要趕快把握機會!!!

活動期間:2017 年 1 月 10 日起至 2017 年 3 月 31 日止。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除了享有九折優惠,還會附贈品:

 1. 鍵盤(鍵盤原為選購商品),顏色(青藍、黑、藍)任你選

  2.   Office 365中文個人版一年訂閱 

 3. 一隻Arc觸控滑鼠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是不是心動了? 我原本的預算是要購買一台不要超過30,000塊的電腦,

但打折後店員告訴我只要$28,699,還附贈這麼多我就立刻買下來了。

而且還有贈品??? 真是太好康了!! 不僅如此,只要購買Windows指定電腦,

就可以參與「購機贈禮活動」有機會獲贈德國 BRITA Fill&Go隨身濾水瓶(參考市價約$650)限量300名。(我真的不是業配文…XD)

獎品將於2017年4月10日前由主辦單位主動寄出。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那限量的300名內,它也不會通知你,必須等等等呀)

microsfot surface pro 4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我使用Surface Pro 4兩個禮拜後的感想:

又是平板又是電腦? risal (4).gif

挖哩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再方便不過了,拿在手上非常輕,重量才786g,

可以完全取代我以前又大又重的筆電。

它的鍵盤保護蓋是磁力吸附式的,觸感非常好,大小也剛剛好,打字很舒服。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臉部辨識

Microsoft Surface Pro 4擁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功能就是「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

可以在2秒內登錄進到你的電腦,比輸入密碼還快速,

安全到就算別人偷走您的照片來登錄也無法解鎖。

如下圖箭頭所示,當你靠近時,粉紅色光線部分就會自動偵測你的臉,

(我室友就拿著我的照片想登錄,卻一直失敗…)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觸控筆

這下方便許多了,以後就不需要帶筆或筆記本去上班上課,觸控筆可以直接吸附在筆電的兩側,

觸控筆的上端又是橡皮擦又是按鈕,按兩下可以把OneNote筆記本叫出來,

長按可以叫Cortana(Windows的Siri),或著可以到Windows Ink工作區設定為其他捷徑。

觸控筆使用的電池:AAAA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Arc Touch滑鼠

Surface Pro 4附贈的無線滑鼠外觀相當漂亮,使用起來運用自如

滑鼠上方沒有滾輪,取而代之的是觸控條,可以順暢地滑動您的手指。

Arc Touch滑鼠用藍芽的技術連結電腦,另外它的開關不像以往我們所習慣用的開關方式,

而是用手壓平後即可關閉電源,彎曲滑鼠則開啟電源。

滑鼠使用的電池: AAA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Office 365中文個人版一年訂閱

我另外決定購買Surface Pro 4的原因是因為它附贈Office 365一年訂閱,

像是購買其他二合一筆電需要另外加購,但筆電本身擁有30天免費的Office家用版,

建議各位如果要購買的話,可以先使用30天免費版後再安裝Office 365一年版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變壓器USB充電埠

另外一個很喜歡的地方就是筆電的變壓器有一個USB充電埠,

它的充電器除了可以使電腦充電,同時也可以用它的USB充電埠來使手機充電,

所以如果在外面插座不多的地方,可以用用看,會很方便。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結語: 使用Microsoft Surface Pro 4兩個禮拜後,我非常滿意,毫無怨言,

如果要龜毛一點的話,我會說螢幕有一點太低了,我的視線需要往下盯著,

脖子也需要稍微彎曲,因此使用到一段時間的時候脖子就會開始痠痛。

因為螢幕比一般所習慣用的筆電還小,所以建議各位要找一張高腳桌來使用,

不然用久了,脖子跟肩膀會開始痠痛。tusky_066.gif

另外建議大家不妨考慮一下購買容量大一點的,因為像我買的容量才128GB,

電腦的系統是Windows 10都佔了50GB,剩下的容量就不多了,

如果想要安裝一些容量比較大的軟體(如Photoshop, Illustrator等)會很容易沒有儲存空間。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Microsoft Surface Pro 4的「教育優惠方案」

Microsoft Surface Pro 4的「購機贈禮活動」

(歡迎大家轉貼連結,但本部落格之所有圖文未經本人同意授權禁止複製、擅自更改及盜用,違者必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粉絲專業,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