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Pro-4.jpg

一年前在這裡跟大家介紹我當時購買的Surface Pro 4,一台對我來講能一見鍾情的2合1平板電腦,但還不到一年我這台電腦就開始經常閃爍不定,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只要讓它休息一下,搞不好問題就會自然解決,但是我大錯特錯,反而越閃爍越兇,我就開始擔心了,爬了很多文章找方法如何解決螢幕抖動的問題,但是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試了在Microsoft官網上的「疑難排解Windows 10的螢幕閃爍」,看是否有沒有不相容的App (如Norton AV、iCloud,和IDT Audio)、刪除了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軟體,甚至試了另外一個可能導致螢幕閃爍的問題,就是去掉Windows功能裡面的Hyper-V,還是都沒辦法解決。

 

最後決定拿去送修,我看在網路上很多網友分享Surface pro系列產品的送修服務有多爛,所以我一開始還是有一點害怕會遇到類似經驗,不過首先我還是到微軟官網看看如何將Surface Pro送交維修?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要拿去送修就跟著下面的步驟:

1  註冊你的Surface Pro

你必須先到這裡註冊你的Surface Pro請注意你的筆電必須在保固期內,如果你的Surface Pro已過保,送修費用就會依你的Surface款式而定。

價格 (臺幣)

Surface RT

13,884.00

Surface Pro 1

21,566.00

Surface 2

13,884.00

Surface Pro 3

18,481.00

Surface 3

9,564.00

Surface 3 (LTE)

9,564.00

Surface Pro 4

13,884.00

Surface Book

18,481.00

Surface Studio

27,737.00

Surface Laptop

13,884.00

Surface Pro (latest)

13,884.00

                                                                  資料來源:Microsoft

 

我當時註冊我的電腦時發現保固期已過,顯示保固期已在2017年12月過期,奇怪的是這台電腦是在燦坤2017年2月時買的,不到一年,我的保固怎麼可能過期?

很有可能我買的電腦早就被拆開過,重新包裝再賣給我的,所以下一次要買一台筆電時第一件要做的是註冊看看其保固時間。

surface維修費用- surface pro 4螢幕殘影- surface pro 4畫面抖動.png

 

這時候只好打微軟客服電話問他們要怎麼解決我的保固問題,第一個打的是台灣線的,但是還好他們沒接,因為聽說台灣微軟售後服務不怎麼好,最後接到我的電話是大陸線的客服,他們就告訴我微軟憑發票日期保固,找出發票時發現保固還剩下三天的時間。因此客服人員幫建立送修訂單、寫下我所有的資料後,告訴我會派快遞來收。

surface過保維修-surface pro 4維修電話- surface客服電話.jpeg

大陸微軟客服號碼是: 0800-00-88-33

台灣微軟客服: (02)2999-8833

 

2  準備Surface以進行維修

送修前,必須備份電腦裡的一切資料,接著,清除Surface上的所有重要資料。

如需有關如何備份檔案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備份及還原你的檔案

 

3  拆除配件

除了螢幕以外,其他配件都必須移除,如Surface Pen、鍵盤、充電器等等都不需要附上,並把螢幕包裝在一個堅固的盒子裡面,包裝好後就等著快遞來收。

快遞禮拜二來收我的電腦,三天後送新的Surface Pro 4來了!!!9.gif

surface pro 4客服電話- surface保固- surface維修費用.JPG

 

並且多送了90天的保固期!!!tusky_022.gif

筆電螢幕一直閃-筆電螢幕跳動-螢幕閃爍win10.png

 

結語:我知道在美國這種服務連問都不問就換新的給消費者是常見的,但在台灣是我第一次遇到,也許是因為撥了大陸微軟客服專線。

我是因為產品真的有問題,一開始只是想說還在保固內可以趕快拿去送修,沒想到會送新的來,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為了舊換新就亂報,這樣很缺德喔!!

 

歡迎來按讚我的粉絲專業,這樣你不會錯過任何訊息,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延伸閱讀

【過年伴手禮推薦】純手工牛菓子鮮奶酪:真材實料、不加一滴水的美味鮮奶酪

【推薦】5款最佳免費手機掃描App

3款免費Spotify最佳替代App

如何用手機、平板、電腦免費線上看電影?這款App非列入你的口袋名單不可!

如何免費獲得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無限容量儲存空間?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