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鐘-台灣.jpg

今天我想跟大家介紹一個特別的掛鐘。最近因為搬家而買了可以擺在客廳裡使用的掛鐘。但我買的這個掛鐘,不是個普通掛鐘,而是一個只要裝上電池就會開始自動對時的電波鐘。

因為前陣子搬家了,所以在忙家裡的裝潢與擺設,我一直希望在客廳可以擺設一個很漂亮的掛鐘,但是同時可以跟不同房間風格搭配,可以看時間,又不讓眼睛覺得不舒服,或者掛在任何一間房間的牆壁上也不會突兀。簡單來說,就是時鐘的設計必須是很乾淨的,而不要有那麼多有的沒的設計。另外一個我很在意的是不要有噠噠噠的秒針聲音,以前讀過某首詩裡有句『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而時鐘的噠噠聲真是個擾人的錯誤,晚上真的會睡不著呀。

我們家以前掛的時鐘忽慢忽快,常常需要拿下來調整時間,甚至有好幾次因為時間不正確,而造成我趕不上公車的窘境。我開始思考到底有沒有一個不用經常手動調整時間的時鐘呢?

有了各種需求目標後,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個可以符合我需求的掛鐘,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很神奇、會自動對時的掛鐘,叫做電波鐘,據說電波鐘可以接收電波訊號來對時。但是我另外也發現在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購買電波鐘的經驗,他們大部分都是購買Casio、Seiko等等日本電波鐘。但是購買日本電波鐘回家裝上電池後發現,怎麼會快一個小時? 或是無法準確調整時間等問題。原因在於日本電波鐘是設計給當地人用的,並且只能接收日本的訊號,所以就算買回到台灣也都是日本的時間,無法調整。甚至看過有一些人的解決方法是把電波接收功能關掉,否則它只會跟日本時間同步,但關掉電波接收功能只能當一般石英鐘使用,喪失電波鐘的功能了。

為了避免買錯,爬文後才發現台灣有本土的電波鐘,而且與日本Casio同等規格和品質,對電波鐘有興趣或想購買的人可以參考這家販賣電波鐘的台灣公司,叫做法詩計時電波鐘 (Alfaso),這裡提供官網: http://www.alfaso.com/

電波鐘推薦-電波鐘接收-電波鐘時區.jpg

雖然網路上很多賣日本電波鐘的賣場強調可對時為台灣時間,但是畢竟還是會收到日本訊號來進行對時,我也不想冒買回來無法對時的風險,而且在台灣都已經有販賣電波鐘的公司,那就直接在台灣購買,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跟廠商聯絡,不用花運費寄到國外來做維修。

法詩計時 (Alfaso) 官網表示他們電波鐘目前所有機種,均採用中國河南對時信號,所以在台灣所接受的信號功率比日本的強很多,因此可以確保時鐘都是在準確的時間。

這是我在法詩計時 (Alfaso) 官網買的,這款時鐘的設計符合我原本的需求,它的設計非常乾淨,適合擺設在家裡的任何房間使用,它的設計是由日本的東京設計師所設計,外框是木頭,正面是玻璃,再加上鐘面上易讀又顯眼的數字,讓它有一種優雅、舒適又清新的感覺,而且完全沒有噠噠噠聲。

電波鐘日本-電波鐘大陸-電波鐘調整.jpg

如何使用電波鐘自動對時?

步驟一
按照法詩計時的說明,拿到電波鐘後,裝上兩個鹼性三號電池。

步驟二
裝上電池後,接著時鐘的指針會開始自動跑12小時,整個過程只要大概4分鐘完全不需要手動,原本以為裝上電池,它會立刻自動調整成目前時間,但不是,繞完一圈後所有指針會停在12點,然後開始接收電波,所以看到所有指針都停在12點不動,不要嚇到、也不要管它,因為大概10分鐘後會自動調整為正確時間。

注意: 建議第一次把時鐘放在窗戶旁邊或陽台等容易接收電波的場所。另外也要遠離電器設備避免電磁電波干擾。

電波鐘-電波鐘seiko-電波鐘台灣.jpg

我的電波鐘時間不準,無法對時怎麼辦?

因為電波鐘要能自動校時,必須能接收到電波信號發射站的電波信號,而白天時有各種電波信號干擾會使時鐘時間混亂。我買的電波鐘白天時裝上電池後就開始繞一圈,大概10分鐘後就自動對時,但是如果第一次無法對時成功,建議裝上電池擺在窗戶旁邊一個晚上,隔天就可以收到信號呈現標準時間了。

電波鐘casio-電波鐘原理-電波鐘對時.jpg

結語: 
這款電波鐘是台灣製造 (MIT),所以品質一定保證

S__6914076.jpg

我用了一個月以來的心得是除了它的設計方面讓我非常滿意以外,價格也很實惠。現在在家裡看時間都習慣看電波鐘,甚至看手機或電腦的時間後,還是會忍不住看電波鐘的時間來確認是否正確。這款電波鐘可以在家裡任何房間使用,我的掛在客廳,但也可以擺設在臥房裡面,不用擔心噠噠噠聲,因為他非常安靜。這個是我購買電波鐘的經驗,分享給更多想購買電波鐘的人。

 

歡迎來按讚我的粉絲專業,這樣你不會錯過任何訊息,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延伸閱讀

有什麼APP來自動通話錄音?這4款最佳免費手機通話錄音APP,你非知不可

Surface pro 4螢幕跳動閃爍,自己解決還是直接送去維修?

【過年伴手禮推薦】純手工牛菓子鮮奶酪:真材實料、不加一滴水的美味鮮奶酪

【推薦】5款最佳免費手機掃描App

3款免費Spotify最佳替代App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