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小米手環2 到底值不值得買? 小米手環2功能及app

 

小米手環2

 

因為台灣小米官網一直缺貨,又想要趕快試戴一下新的小米手環,

只好去光華買一個貴200塊的小米手環。

雖然小米手環2比一般在市場上的智慧手環便宜很多,但它的功能如何呢?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我使用過一個禮拜後的感想,究竟值不值得買?

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2

 

也許你也會感興趣:

大家都在瘋狂下載這款App,因為它可以讓你免費離線聽音樂

電腦儲存空間不足,如何免費獲得200GB以上的雲端硬碟空間?

 

這次小米手環2多加了個可以觸控操作的OLED 螢幕,上面可以顯示
時間、步數、里程、熱量、心率與剩餘電量。

小米手環2

 

盒子裡面附腕帶、感應器、充電器跟手冊

小米手環2

 

充電的時候可以用電腦或用Android系統手機的插座,像我都會用HTC手機的插頭充電

小米手環2

 

除了承襲了上一代的基本功能之外,在小米手環app有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是提醒久坐的功能,

但是這個功能無法自己設定的,它會每一個小時提醒你起來運動一下,

唯一能設定的是開始的時間跟結束的時間。

小米手環2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的其他基本功能例如來電或者收到通訊軟體 APP 的訊息、SMS 簡訊都會震動提醒

在「更多」的部分可以選擇提醒的app,像FB會顯示它的Icon,但其他通訊軟體

APP (Line, Whatsapp, Google Calendar等) 只會顯示一個 「App」Icon。

小米手環2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2

 

睡眠檢測功能:

另外一個我不滿意的地方是小米手環的睡眠真測有一點不精準

因為如果你房間已經熄燈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它會誤判為我已經睡著了
但其實我還在床上翻來覆去。

小米手環2

 

雖然下方顯示01:13入睡,但我是大概01:30後才睡著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有一天早上8點起來後來10點回去睡的時候,

它就無法繼續偵測我的睡眠,後來去小米的FB粉絲團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才發現,

「小米手環僅支援夜間睡眠紀錄」, 小米手環2

所以建議如果上夜班,白天需要睡覺的人最好不要買

因為它不會幫你測量睡眠品質。(聽說除非你睡眠時間足夠長的話,才會偵測)

橘線不要以為它壞掉了或著我夢遊,我只是半夜起來一下而已 。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2

 

但如果你早上只是起來一下(如上廁或喝水)然後回去睡覺的話,它就會繼續偵測你的睡眠。

小米手環2

 

手環鬧鐘:

除此之外,在「智玩」的部分可以到「更多」按鈕設定手環鬧鐘,

小米手環一樣會以震動的方式把你喚醒,如果還不想醒來想要繼續睡一下敲擊手環及可停止鬧鐘,

它就會10分鐘後繼續震動喚醒你。睡覺的時候,可以開「勿擾模式」功能,

你可以設定為你不想要被簡訊打擾的時間。

小米手環2小米手環2

 

運動app:

小米手環app在跑步的部分跟其他APP有點相同,

差別在於你在跑步的時候它可以即時偵測到你的心率,

這邊小米比較用心,因為提供給你參考心率圖來讓你了解不同運動強度下的心率區間。

小米手環2

 

另外可以設定你的運動目標,每天達標的時候會通知你 (可以設定),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使用這個功能,原來只要連續兩天達標,下方的功能就會自動開啟。

像我的運動目標是每天6000步,已有六天連續達標。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2小米手環2

 

小米手環2也可以與第三方廠商app做連接,像是微信及Google Fit。

一樣在「智玩」的部分點進去,拉下去到第三方廠商app做連接就可以綁定Google Fit帳號。

小米手環2

 

電池續航時間:

關於小米手環2的續航時間,經過一個禮拜的試用,以我的使用方式,它的每日平均耗電是3%,大概可以繼續使用一個月,每個月充電一次就可以了。

使用天數

剩餘電量

1天

100%

2天

98%

3天

96%

4天

94%

5天

90%

6天

87%

7天

82%

 

結語:我使用小米手環後的感想是不值得買,它很便宜所以買了來試用,

基本上市場上比較好用的手環都要三千塊起跳,小米手環2這次的功能算OK,

但沒好到讓我很滿意,睡眠檢測的技術還不夠成熟,

另外就算你得到了這些數據之後也不知道要幹嘛,因為只告訴你淺眠跟深眠的時間,

並沒有告訴你如何改善睡眠品質或著影響到你的睡眠品質的因素是甚麼。

其他運動app:

另外如果想要偵測你的步數也不一定需要戴手環才可以監測,有很多運動app可以幫你偵測,

只要你把手機帶在身上,打開手機的gps,它就可以精準地偵測步數、卡路里、里程和速度。

有的甚至還可以感應你有沒有在跑步、騎腳踏車或開車,像Google Fit或Sony的Lifelog。

雖然我沒有Sony智慧手環,但Sony app 「Lifelog」透過手機的記錄器可以檢測到我的行動。

 

(歡迎大家轉貼連結,但本部落格之所有圖文未經本人同意授權禁止複製、擅自更改及盜用,違者必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粉絲專業,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延伸閱讀

小米運動3.0更新,增加新功能!

【評價】超划算高CP值二合一筆電Surface Pro 4價格,優惠活動附贈三樣贈品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