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plus_iphone8plus.jpg

蘋果終於推出了果粉期待已久的iphone 8跟iphone 8 Plus,但iphone 8 Plus到底比其上一代厲害呢? 還有到底值不值得購買呢?

請看下表的比較就知道啦!!

以下是iphone 8 plus跟iphone 7 plus的規格表:

 

Iphone 7 plus

Iphone 8 plus

尺寸

158.2mm x 77.9 mm x 7.3 mm

158.4mm x 78.1 mm x 7.5 mm

重量

188 grams

202 grams

顯示器

5.5吋LCD Multi-Touch顯示器,1920x1080像素,401 ppi解析度,1300:1 對比度

5.5吋LCD Multi-Touch顯示器,1920x1080像素,401 ppi解析度,1300:1對比度

晶片

64位元架構的A10 Fusion晶片,嵌入式M10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64位元架構的A11 Bionic晶片,神經網路引擎,嵌入式M11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相機

前置相機:700萬像素相機,後置相機:1200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鏡頭相機,廣角:ƒ/1.8光圈,

長焦:ƒ/2.8 光圈,

光學變焦;高達10倍數位變焦,人像模式

前置相機:700萬像素相機,1200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鏡頭相機,廣角:ƒ/1.8光圈,長焦:ƒ/2.8光圈,

光學變焦;高達 10 倍數位變焦,人像模式,人像光線 (beta 版)

電池容量

2900 mAh

2691 mAh,無線充電

 

當講到CPU時,iPhone 8 Plus比iPhone 7 Plus更勝一籌。這是因為iPhone 8 Plus具有A11 Bionic晶片及神經網路引擎。

蘋果公司表示,該晶片比A10快了70%。但是,兩個機型在RAM部分都是相等的,每個都是3GB。在儲存方面,iPhone 8 Plus提供64GB或256GB。iPhone 7 Plus限於32GB或128GB的選項。

 

iPhone 8 Plus vs iPhone 7 Plus:外觀、尺寸

iPhone 7 plus_iPhone 7_iPhone 8.png

照片來源:Apple

 

iPhone 8 Plus比7 Plus略高、略寬、略厚以及明顯更重:

iPhone 8 Plus - 158.4 x 78.1 x 7.5 mm及202g (7.13 oz)

iPhone 7 Plus - 158.2 x 77.9 x 7.3 mm及188g (6.63 oz)

 

這種重量增加的原因是因為iPhone 8背面的玻璃機殼。今年所有蘋果的新iPhone都有玻璃機殼,而不是金屬,所以它們可以無線充電。能無線充電又怎麼樣?三星早在他們的S6就開始內建無線充電功能,那iPhone 8的無線充電又如何呢? 其實雖然充電座方便,但不快,而且一定要把手機放在對的位置才充得到,要是稍微偏移中心,就充不到電。

 

在另一面,iPhone 8 Plus保留了iPhone 7 Plus的其他關鍵耐用特性:iP67防水和防塵(可以完全浸入高達1米的水中30分鐘)和邊框使用7000系列鋁合金材質。此外,iPhone 8 Plus具有25%更大的揚聲器音量。

 

顯示器

iPhone 8顯示器.png

蘋果終於決定在iPhone X採用OLED螢幕,但是iPhone 8 Plus則堅持使用跟上一代依樣的LCD面板(當然,你以為蘋果很笨嗎?如果iPhone 8用跟iPhone X同樣的技術及規格,還會有人想要買一千美元以上的手機嗎?):

 

iPhone 8 Plus - 5.5吋LCD Multi-Touch顯示器,1920x1080像素,401 ppi解析度,1300:1 對比度

iPhone 7 Plus - 5.5吋LCD Multi-Touch顯示器,1920x1080像素,401 ppi解析度,1300:1 對比度

 

乍看之下,iPhone 8 Plus跟iPhone 7Plus的顯示器看起來都一樣。5.5吋LCD Multi-Touch顯示器,1920x1080像素,401 ppi解析度。然而,iPhone 8 Plus具有True Tone顯示,可以調整其光線強度以及色溫,使您所在的房間更相匹配。這樣可以讓iPhone影像顯示更加自然,使使用者的眼睛看起來相對舒服。

 

處理器

iphone 8處理器.png

iPhone 8 Plus唯一勝過7 Plus的地方在於處理器:

 

iPhone 8 Plus -64位元架構的A11 Bionic晶片:六核心CPU,六核心GPU,神經網路引擎,M11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3GB RAM

iPhone 7 Plus -64位元架構的A10 Fusion晶片:四核心CPU,六核心GPU,M10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3GB RAM

 

蘋果公司聲稱A11晶片的多任務處理速度比A10 Fusion提升達70%、2個效能核心提升25%以及三核心GPU多了30%。雖然蘋果推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iPhone 8,但與iPhone 7比起來只升級一點點,它的處理器雖然快,但你不一定需要這樣的升級,畢竟現在沒有太多app需要這麼強的處理器。

 

續航力

iphone 8續航力_電池_電池容量.png

至於電池,iPhone 8 Plus電池尺寸較 iPhone 7系列縮小,其電池容量也降至2691 mAh,但電池使用時間約與iPhone 7 Plus相同。iPhone 8還支援快充,30分鐘可以充50%電力。最近 PhoneArena 網站為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進行 電池續航力和充電時間測試,發現 iPhone 8 Plus 的電池續航力高達 10 小時 35 分,比 iPhone 7 Plus 的 9 小時 5 分為長。

 

 

結語幾乎沒有人想要iPhone 8

iPhone8.png

仔細看,iPhone 8的外觀與iPhone 7沒有甚麼差別,在規格方面,兩支手機一模一樣,雖然iPhone 8的處理器快,但只升級一點點。這次不但沒有出現排隊搶購熱潮,更傳出在大陸售價暴跌,可見市場不看好iPhone 8的前景。iPhone 8也並沒有提供令人想要換機的重要功能。

 

Cult of Mac是與蘋果相關的最大部落格之一,前幾個禮拜進行了一項調查,看看其讀者購買新iPhone的意願。參與調查的用戶總數中,只有6%會購買iPhone 8,而8%的用戶打算購買iPhone 8 Plus。此外,57%的受訪者表示會等iPhone X。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讚粉絲專業,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