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well空氣清淨機.jpg

 

現在台灣空氣汙染非常嚴重,尤其我回台灣後發現過敏越來越嚴重,所以開始尋找一台好用、CP值又高的空氣清淨機。爬了很多文,終於找到一台小資族容易入手的空氣清淨機了! (灑花) 我在某大型通路電器行買了這台Honeywell HPA-202APTW,體驗了兩周後,我將詳細介紹給大家需要了解的重要細節和規格。


現今市面上有很多選擇,似乎很難做決定去購買一台適合自己的空氣清淨機。爬文之後,我開始了解有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系列的更多資訊以及為什麼它們如此受歡迎。事實證明這個品牌有很多優點,到目前為止我對於使用後所體驗到的空氣品質非常滿意。多年來,Honeywell一直在生產空氣清淨機方面享有盛譽,這些空氣清淨機在去除空氣中的過敏原、灰塵和黴菌孢子方面表現非常出色。

 

但回到重點: 值得購買嗎?它的表現如何?優缺點又是什麼?繼續閱讀下去找出答案吧


HPA-202APTW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空氣清淨機,基於True HEPA過濾機制。該裝置經過優化,可以在大部分空氣傳播的顆粒進入呼吸系統之前將其清除。這種過敏原去除機的卓越功效使其成為過敏人士的理想選擇。我會買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過敏越來越嚴重,在網路上爬很多文章說honeywell是一個好牌子,原本以為會非常貴,但價格不到萬元就能讓自己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非常值得呀!!

空氣清淨機濾網.jpg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hpa-202aptw.jpg
 

我購入的這台是屬於Honeywell產品中True HEPA抗敏Console系列,HEPA是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簡稱高效濾網。大多數高效空氣清淨機都基於 “True HEPA過濾” 機制。這種過濾機制能夠從空氣中去除99.97%的空氣污染物。這意味著它排出的空氣是清潔的。根據製造商的說法,HPA200能夠去除小到0.3微小的污染物。

honeywell.jpg

空氣清淨機 便宜.jpg

 

買這台會附贈一個True HEPA濾網HRF-R1,市價675元。這台適用於8-16坪的空間

空氣清淨機 除臭.jpg

 

機身由ABS塑料(低光澤)處理。與市場上的其他產品不同,沒有廉價或脆弱的印象。正如預期的那樣,整個Honeywell HPA系列的品質始終如一。也沒有發現異常的間隙或裝配問題

空氣清淨機 眼睛過敏.jpg

空氣污染.jpg


拆下外盒並打開後,會發現的第一件事是在控制面板上方藏在出風口的操作指南,對於輕易弄丟手冊或新用戶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這樣不容易把它弄丟,上面還有Honeywell的客服電話

空氣過敏原.jpg


使用之前,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必要知道,就是必須先將濾網從塑膠套裡面取出並重新安裝。前蓋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小手標誌,只要輕輕一壓,前蓋就會打開囉!
它的前置除臭濾網每年換四次,約三個月更換一次,True HEPA濾網,一次2片,約1年更換一次 (這當然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1.jpg

honeywell除臭濾網.jpg

True HEPA濾網HRF-R1.jpg

True HEPA濾網.jpg

空氣清淨機 眼睛過敏1.jpg

空氣清淨機 便宜1.jpg


注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置除臭濾網及True HEPA濾網都不可以用水清洗

空氣過敏原1.jpg

 

它使用觸控式面板 ,功能由左至右有: 
定時操作、更換/重置HEPA濾心及更換/重置前置濾網指示燈、電源開關/風速調節、強速功能、面板調光。

18-08-07-21-10-10-271_deco.jpg

 

在我看來,觸控式面板非常容易使用。一開始摸起來會覺得很奇怪,但是會慢慢地習慣它。

 

Honeywell True HEPA抗敏系列 HPA-202APTW空氣清淨機能夠淨化高達8-16坪的房間。在效率方面,這台移動式空氣清淨機的CADR(潔淨空氣輸出量)為200。雖然CADR不是確保良好空氣清淨機的唯一重要特徵。但是,可以以低於萬元的價格購買這台機器,這比同級別的其他型號便宜。


另一項很棒的功能是這台的2、4和8小時定時設定,可以選擇空氣清淨機在所設定的運行時間自動關機。它的亮度調節功能,可以調整面板上LED指示燈的亮度。如果覺得在睡覺時指示燈太亮,可以將燈光調暗或關調。


使用期間的噪音程度
當要買一台空氣清淨機時,噪音是一件必須考慮的事情,我在使用這台的時候,對於它的低、中、高風速調節,噪音程度恰到好處,不會太吵。
低模式特別安靜,強速模式更吵,當然不適合睡眠時間。

 

噪音測量
我使用了一款很棒的聲級計app來測量音量。我在離空氣清淨器約1公尺處測試了音量。

風速        噪音 (DB)  
55
60
67
71

 

空氣清淨機噪音.jpg

空氣清淨機推薦.jpg

空氣清淨機推薦2017.jpg

空氣污染導致過敏.jpg


老實說,中模式下的噪音水平在音樂或YouTube播放時幾乎沒感覺。我完全忘了有把它打開!
一開始以為3種主要模式在噪音方面表現會更差。但讓我驚喜的是我使用了低速模式時甚至沒有注意到它正在運行!

結語: 在拿到HPA200並有機會真正挖掘之後,我不得不說我很滿意。它是一款高品質的空氣清淨機,性能良好,運行也良好。
雖然是一台小型空氣清淨機,但它可以符合我所期待的:主要是可以幫我清潔房間的空氣,讓我的過敏能夠減緩。對於想要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的小資族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保固期馬達為5年,其他零件為1年。我在使用這台honeywell時候,很滿意它的除臭功能,樓下的鄰居煮飯的時候,油煙味都跑上來我們家,但打開這台空氣清淨機之後,那股油煙味就消失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台CP值高的空氣清淨機,推薦給大家參考喔!!

歡迎來按讚我的粉絲專業,這樣你不會錯過任何訊息,甘溫! 比比的3c小天地 

 

延伸閱讀

【耳機開箱】亞立田AH-Q30花系列、簡易攜帶專為女性設計的耳罩式耳機

「開箱文」郭董便當大眼睛Wifi監控攝影機,智能居家安全守護小幫手

【開箱文】防水防汗、便宜又好用的S2磁吸藍芽耳機

【推薦】2018最新免費下載音樂App,支援動態同步歌詞

【任天堂Switch教學】每個Switch用戶都應該知道的6個實用密技

arrow
arrow

    am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